可以吃红尘糖的往昔宝宝。

简单爱

简单爱

(这是一个很渣的题目,没错。)

请勿上升真人,勿上升真人,勿上升真人。

拜托拜托。

本文完全架空


是啊,拖欠太久,打算大改,(因为我自己也记不得原来的脑动,是啊,我就是一个那么随意的人。)


他,王俊凯,正在念高中,是一名高二学生,在高二的上学期,他的班级里转来了一名新同学,这位同学他的刘海被吹成了中分,略萌,两眉直接有一颗小小的痣,琥珀色的眼睛,显得非常有神,英气逼人,王俊凯的第一反应就是:这哥们儿不好接触呀,如此高冷。

王俊凯不屑的笑笑,甩了甩刘海,往黑板上的四个清秀有力的字瞄了一眼“易烊千玺”。噢,还挺特别,四个字的,莫非智商比较高?呵呵。易烊千玺介绍完后,坐到了王俊凯旁边那个空置了很久的位置,第八列的最后一桌。

易烊千玺拿出纸巾,把桌子和椅子上的灰,轻轻擦去。动作迅速,不一会儿,就放下背包,坐下了。王俊凯对不感兴趣的人,会一直保持“我和你不熟”的状态,旁人看来,十分冷酷。所以,王俊凯依旧低着头,写着自己的笔记。

“诶,哥们儿,交个朋友吧?”

王俊凯转头望向旁边说话的人,一张笑脸展现在眼前,浅浅的梨涡挂在嘴角,眼睛弯起了彩虹一般的弧度,那些略微有点不齐的牙齿,这个时候,好像有魔力一样,让王俊凯觉得窝心,不自觉就放下对陌生人的那份戒备。
也笑笑回应:
“你好,我是这个班的班长,我叫王俊凯。”

“嗯,我叫易烊千玺。”

就这样,他们认识了。

part1

又到要画板报的时候了,以前板报都是文艺委员画的,然后内容的字是王俊凯写的,虽然他的字没有大师级别的风范,但一眼看去,还是蛮整齐的。但这次的板报,易烊千玺主动提出要帮班长写板报的内容,第二天傍晚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就留在教室写板报的内容,王俊凯写一边,易烊千玺写另一边,过程中间两个人都只是默默的写着,毕竟也才相处了一个多星期,并不知道有什么话题聊。

下午的阳光散落在教室里,两个影子,斜斜的落在地上,只能听到风吹的声音和粉笔在黑板上舞步的声音,在空中散落那些粉笔灰,粉笔将自己的身躯在板上划过,把美好留下以后,变成粉尘,在阳光里翩翩起舞。时间悄悄地迈着轻缓的步子,走着,走着,走着……两个人写完之后,王俊凯站到讲台一看,发现整体看却觉得有些奇怪,俩人的字似乎不怎么“合拍”,毕竟易烊千玺的字比较好看,王俊凯就走向黑板,擦去了自己那一边,

“千玺,你来写我的这边吧,我的字和你的比好像差距有点大。”

“我其实觉得你的字还可以,多练练会好的,OK,我来写吧。”

说完易烊千玺走向黑板,拿起粉笔,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个个的漂亮的字,王俊凯就坐在桌子上,看着这个白衣少年安静的写着字,他觉得这样的时光很静谧,很美好,不由自主地闭上眼睛,慢慢将刚刚看到的画面,存储到自己的脑海深处。

睁开眼,他从背包里拿出自己的mp3,带上耳机,细细聆听耳机里倾泻的歌声。不知不觉,千玺写完了,放下粉笔,把粉笔盒收进了讲台的抽屉里之后,领起自己的背包,拍了拍王俊凯的肩,

“小凯,走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小凯也拿起背包与千玺一起并肩走出了教室。回家的路上,两个人聊了起来。

“千玺,你写的字真好看。”

“谢谢,我从小就练字了,写得好也不奇怪吧。”

“果然我是练字少了吗?我以后得练练字才行,难怪我作文分老是上不去。”

“我可以当你的指导老师,就看你愿不愿意了。”

“当然OK啦,我正想说让你教我一些书写的技巧呢。哈哈。”

“哈哈,那正好,就这样说定了。”

就这样,虎牙和梨涡在阳光下,显得十分的相得益彰。真是一幅美好的画面。


第二天

以前课间很活跃的王俊凯竟然坐在椅子上,认真的练着书法,易烊千玺两手撑在桌上,低头一点点指导着王俊凯。

“这个一捺写得还不行,应该在尾部停一下,然后再往外写一点。”

“嗯…我试试,这样吗?”

“嗯,好一些了,你刚开始练,慢慢来,没事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…………

“这里要再用力一点。”

“有的地方要学会停顿。”

“这个笔画要提一下笔。”

“毛笔可比硬笔难写,你还是得一样一样来,先练硬笔吧,我特意拿了这个大的米字格空白练字帖,你好好练。”

易老师,真是一个好老师。

part2

某天傍晚,已经放学了,但是千玺被班主任嘱咐他,把一些资料交给学校的文艺主任,没办法,老师的命令还是得照样执行,他背起包,拿着资料,往艺术楼走去,成功把资料交给主任后,正从四楼往下走,本是想去舞蹈室看看的,走到二楼的时候,听到了一段十分动听的歌声,这歌声伴着吉他的声音,就像是精灵用魔法敲出的音符,是一个非常干净的男声。

他满怀期待地悄悄走近那间教室,白色的窗帘飘动,一个穿着灰色毛衣的男生坐在那里,这背影好熟悉,是班长。易烊千玺很吃惊,自己不自不觉就陷入了这歌声里,他想,这么好的男孩子一定会有很多人喜欢,好像自己也有点喜欢了。好想一直这样静静的看着他啊。

“嘿,想什么呢?”

“没,没想什么,你唱歌真好听。”

“还行吧。”

“你弹吉他也好棒啊,我只会一点点。”

“单纯喜欢罢了,对了,你别把我会弹吉他的事情说出去,我不喜欢在别人面前表演。”

“哦”

“走吧,回家。”

............

千玺家

小凯唱歌真好听,现在满脑子都是他弹吉他唱歌的画面了,可惜他不喜欢当着别人的面弹,我以后是不是没机会了。诶……

小凯家

千玺应该不会说出去吧,他可是一个高冷的人,千玺发呆的样子好呆啊,好萌啊,特别想捏捏他的脸。恩,别想了,睡觉。

那天夜晚,两个人都在梦里重复着自己喜欢对方的那个场景,虎牙和梨涡,有暴露在空气里了,还是要盖好被子,别着凉了。

part3

一年一度的校际篮球赛又开始了,这次小凯和千玺都上了场。比赛过程中,为他们俩欢呼的声音那真的是,此起彼伏,没有断绝过。两个人休息时,面对面喝个水,相视一笑,全场女生沸腾了。

比赛时,小凯传了一个球给千玺,千玺接到球,往对方篮筐靠去,准备投篮,对方队员向靠近的千玺的队友递了个眼神,示意让他撞倒千玺,小凯看出了他们的意图,然后,奋力往千玺的方向跑过去,千玺躲了过去,投了一个完美空心球,小凯则被身旁的“壮汉”撞倒了,坐到了地上。

“哔.................”

哨声响了,结束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,千玺看到小凯在地上,脸上刚想提起的笑容,转瞬即逝,他黑着脸,快步走过去。

“你没事吧?走,我送你去校医室。”

“没事,一点小伤啦,就是脚崴了一下,休息一下会好的。”

“走吧,晚点回来领奖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千玺就扶着小凯,往校医室走去。俩人背后的数字分别是9和21,正好是两人的lucky number。偏偏恰好是王俊凯的生日,嗯,真是有缘。

校医室里

略有些胖的校医阿姨,检查了一番之后说:“年轻人啊,就是不懂得保护自己,不是说不能有冲劲,但是也要控制住,你这个还算好,没伤到筋骨,擦点药,过几天就好了。真不知道你们年轻人是怎么想的,到底是赢个比赛重要还是自己的安全重要。......以前有个学生,也是因为球赛,把脚彻底弄残了,他成绩挺优异的,........浪费了一个人才啊......“

”校医阿姨,你说的我都知道,放心吧,我以后可是要赚大钱的人。你就别叨叨了。“

”诶,你这孩子.......“

阿姨,你不知道,我至少保住了千玺。

拿了药俩人就往颁奖的地方去了。

“小凯,你那个时候怎么会到我旁边呢?你不是都把球传给我了吗?”

“就是我看到对方的队员比较狡猾,怕他们对你使阴招。”

“噢,可是你这不是傻吗?万一浪费了你这个大老板,这个人才,以后我去哪里找依靠呀?哈哈哈。”

“小傻子,哥可是很有能耐的人,没有把握的事情怎么会做呢?”

"哈哈哈哈......嗯。“

“我的脚还有有点疼,过来,扶着你哥,我带你领奖去。”

“成,大哥,走吧。”

千玺,可能这辈子都不知道,小凯冲过去护住千玺,其实是他这辈子最没把握的事情,他也怕就差一秒就保护不了千玺,他也怕自己万一真的伤到了筋骨,以后会成个废人。还好,还好,他保住了千玺,也保住了奖杯。

“小凯,快来,我们抱着奖杯合照吧。”

“好!”

那天的合照特别有趣,两人为了使照片变得独特,把围巾围到头上,就像阿拉伯人一样,但两人的笑脸,变成了那段记忆最美好的珍藏品。

part4

转眼间,两人一路相伴,自从分班又在同一个班之后,两个人的关系更加亲密了。一路两个人,爱好甚是相投,又是经历过很多事情的好朋友。今夜,是学校和往年一样,为高考完的同学,举办的文艺晚会。

千玺和小凯两个人就坐在一起,看着台上的节目,两个人既很开心,但是也很伤感,因为晚会结束以后,两个人就不可能再同班了。但是两个人都心照不宣,一个字都没提到以后的事情。该嗨的时候,也非常嗨。等到晚会举行到快结尾的时候,小凯突然起了身。

”千玺,我去上个厕所,一会儿就回来。等会一起回家。“

”嗯,好。“

舞台上

主持人说道:“接下来,就是我们今晚的最后一个节目了,表演者呢要求不念出他的名字和班级,他想给他心里很珍贵的人,唱一首歌,作为一份礼物。好了,他,来了。”

“哇!”女生沸腾了,因为站在台上的是王俊凯,这可是校园里的校草级别的人物啊,最后告别前,还能听他唱歌,真是太幸运了。(那些女生这么想。)

千玺因为这一声哗然,抬头望向舞台,一双迷人的桃花眼,早已经盯着自己看了,这个人,最有魅力的就是他的眼神了吧。两人相视一笑,吉他声响起了。超级干净的声音从麦克风里,再通过音响一点点倾斜出来。




还没好好的感受
雪花绽放的气候
我们一起颤抖
会更明白 什么是温柔
还没跟你牵着手
走过荒芜的沙丘
可能从此以后 学会珍惜
天长和地久
有时候 有时候
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
相聚离开 都有时候
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
可是我 有时候
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
等到风景都看透
也许你会陪我 看细水长流

............


千玺认真的望着在台上的小凯,明明他只是穿了一件白色的衬衫,配着一条简单的牛仔裤,坐在台上弹吉他,可是,他觉得小凯就想是一颗明亮的星星,在舞台上发光。

他的声音,真的是让人忘不了,一直萦绕在脑海里。突然脑海里闪过了,那次,看到小凯一个人在空空的教室里弹吉他唱歌的样子,完全不一样的感觉,但都让千玺着了迷,千玺知道,他喜欢上小凯了,但是,小凯说,他不喜欢在别人面前唱歌,这一次,他是为我唱的吗?为了我,当着全校的面,唱歌吗?不知不觉,一曲终了,小凯匆匆就下了台,往自己班级的位置跑。

“千玺会喜欢吗?刚才真的好紧张,果然人太多了,真是不适应。”小凯心里小声说着。一路跑到本班位置,小凯抱着吉他,坐到了千玺旁边,

“千玺,好听吗?我特意唱给你听的。”

“嗯,很好听,帅!”

“那就好。”

“小凯,等会儿一起回家吧,我有事情想和你说。”


“嗯,好。”

回家路上

“千玺,你要和我说什么呀?”

“就是,小凯,我发现我对某个人心动了。”

“真的吗?那我真该为你高兴,你终于摆脱单身狗了呢。”(苦笑着)

“是啊,我和他两个人都好高兴的。”

“如果这样的话,给我看看他的照片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千玺拿出手机,拿着一个黑着屏幕的手机对着王俊凯。

“你把手机解锁呀,不然怎么看呀?”

“不用,就这样看。”

“那这……”

“我喜欢的人是你。王俊凯,那个和我朝夕相处了两年多的王俊凯。”

“啊!易易,我也喜欢你!”(说完就往千玺身上蹭。

千内心:我可以收回我的话了吗?

“嗯,走,回家咯。”

路灯下两个影子,肩并肩向前移动着,要相信,明天是美好的。



END




我就是一个这么随意的写文的人,话说,文的名字真的很烂啦,我知道啦,我想不出好题目。好啦,谢谢你看到这里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西胡 | Powered by LOFTER